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祁丰藏族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03 16:59 来源: 祁丰藏族乡 作者: 张文娟 背景色:

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开展以来,祁丰藏族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把扫黑除恶斗争作为事关社会稳定、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的重大政治任务,高质量推动扫黑除恶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的重要性,时刻保持高度警醒,不断深化对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形势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加强摸底排查,提升线索质量。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和“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专项行动,深入各村(社区)、企业、个体经营户和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摸排,全力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线索、社会治安“乱象”等排查工作,坚决遏制黑恶势力和社会“乱象”滋生空间。

加大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持续加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公众号、电子屏、宣传条幅、宣传折页等载体,向广大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及扫黑除恶斗争开展以来的成果,引导群众自觉遵纪守法、抵制各种违法犯罪行为,提高群众举报黑恶势力线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至目前,组织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3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