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白银乡扎实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 多措并举开创综治稳定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2-05-16 09:05 来源: 肃南县白银乡 作者: 唐丽珠 背景色:

自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开展以来,白银乡深刻认识扫黑除恶斗争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决履行护航党的二十大首要政治责任,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全力做好重点人员、场所摸排工作,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多措并举推动社会和谐稳定 。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好政治关。白银蒙古族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按要求定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部署和研判会议,明确专人负责日常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网格队伍力量,做到了任务落实,责任到人。

二是加强摸底排查,把好线索关。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和“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专项行动,以村为单位,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和不漏行业场所”的要求,深入农牧村、企业、个体经营户和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摸排,全力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线索、社会治安“乱象”等排查工作,坚决遏制黑恶势力和社会“乱象”滋生空间。同时及时在微信公众号及居民楼公开张贴《举报涉黑涉恶涉乱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设置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确定专人管理,及时收集群众举报线索。

三是努力营造氛围,把好宣传关。结合平安建设宣传、党员固定活动日、村民大会等,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使用蒙汉双语向农牧民群众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扫黑除恶等相关法规及安全知识,开展专题宣传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7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2处。同时及时通过“七彩白银”微信公众号、村民微信群等积极推送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及微视频等,切实扩大了宣传教育受众面,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从而在全乡范围内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喊打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