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皇城镇扎实开展 “扫黄打非”护苗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31 11:58 来源: 皇城镇 作者: 张晓瑜 背景色:

近期,皇城镇聚焦中小学生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加大“扫黄打非”工作力度,营造文明、健康、规范、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护航学生健康开课。一是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召开“扫黄打非”会议进行研究和部署,制定实施方案,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使全镇上下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网络,靠实扫黄打非工作责任。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广播、微信群等方式深入广泛宣传,全力做好“扫黄打非”宣传工作,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人人知晓、群策群防的良好文化社会氛围。三是强化管理、确保实效。组织相关人员重点对校园周边的小卖部、商店、打印店等场所是否存在销售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出版物的情况,并对少儿玩具、图书等物品进行了摸底排查,督促经营者增强“扫黄打非”意识,规范经营,一同“护苗”,让少年儿童在安全、健康、阳光、快乐的环境中成长。

截至目前,发放宣传材料150份,开展扫黄打非集中宣传行动2次,检查娱乐场所、商店1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