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红湾寺镇红湾社区居民公约

发布时间: 2022-11-18 17:23 来源: 作者: 背景色:

一、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二、认真学习宣传国家的法律法规,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主持正义,办事公道,见义勇为,敢于同一切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三、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讲礼貌、讲道德,弘扬社会公德,倡导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发扬团结奋进、顽强拼搏、艰苦创业、励精图治的肃南精神。

四、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关心爱护子弟兵,支持驻地部队。

五、树立尊老爱幼、家庭和睦、邻里团结、互帮互利的新风尚,反对虐待老人、破坏邻里团结的不良行为,倡导艰苦奋斗、勤俭持家、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反对铺张浪费、封建迷信等活动。

六、实行计划生育,提倡晚婚晚育,积极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反对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

七、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秩序。不损坏、偷窃交通、通讯、卫生、绿化、治安设施,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酗酒滋事、燃放烟花爆竹。

八、讲究个人卫生,维护公共卫生,创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工作环境,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烟头和纸屑,不随地大小便,不乱倒污水和垃圾。不随意堆放生活、建筑材料。积极坚持参加周末卫生日制度。

九、净化和美化环境,维护市容市貌,做到不擅自在主要街道、建筑物上和风景树木上设置张贴影响市容市貌的广告和晾晒衣物。不随意攀折、砍伐、践踏花草树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