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皇城镇大湖滩村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 2024-04-28 15:17 来源: 作者: 背景色:

皇城镇大湖滩村,东与北极村相邻,南与省种羊场和营盘村隔河相望。西与青海省接壤,北与营盘村金子滩村西城村相邻。全村有裕固、藏、回、汉、仡佬族等民族。现有人口101户340人,其中党员22人,草原18万亩,耕地600亩。现养殖绵羊1.5万只,牦牛1300多头,经济总收入655万元,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19260元,年均增收1233元,增幅6%。

皇城镇大湖滩村在发展中存在着一定的制约因素。

1、由于海拔高气候条件差,养殖细毛羊的难度越来越大全村主要以藏系羊和牦牛养殖为主。

2、村内灌溉水渠年久失修,严重影响农牧民群众种植业的发展

3、因祁连山生态环保政策,全村牧道逐年老化,影响农牧民群众转场,制约着畜牧业的有效发展

4、主要牧业点缺乏移动网络信号,严重制约农牧民群众牲畜的销售

为了提高村民素质,村“两委”持续加强农牧民群众的思想教育,在村里建立了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文化广播室,引导村民学科技,学文化,学政策,学法律以及市场经济知识。近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我村基础设施陆续改善大湖滩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改善牧业生产条件,2021年获得年度考核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