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肃南县皇城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 2020-09-14 11:16 来源: 作者: 背景色: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关于批转肃南县财政预算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肃政办发〔2014〕83号)要求,现将本部门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皇城镇人民政府,科级建制,一般公共服务行政运行机构,隶属于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法人代表安建军。其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皇城镇人民政府内设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发展和民族宗教事务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农牧业综合服务中心、社会文化服务中心、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皇城镇预算包括镇政府本级预算。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0年预算收入12327459.09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673703.19元,增加5.7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资。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327459.09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元,上年结转收入988295.03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20年支出预算12327459.09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673703.19元,增加5.7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资。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552019.28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04750.29元;卫生健康支出310844.16元;城乡社区支出342000元;农林水支出2515680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80000元;住房保障支出522165.36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327459.09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0年基本支出8781779.09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916503.19元,增长11.6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调整工资,增加工资。

(二)项目支出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3545680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242800元,下降6.4%,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降低。

1.经济社会发展项目0个。

2.保障运转经费2个,主要是主要是村干部工资、安全应急管理经费。

3.其他项目0个。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一般性支出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0元,增长0%。

(二)公务接待费46100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6100元,增加15.2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各站所的合并,公务接待费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5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300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53万元,增加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各站所的合并。

(四)培训费49500元(含上年结转0元),较2019年增加9500元,增长23.75%。主要原因是各站所的合并,经费增加。

(五)会议费4万元(含上年结转0万元),较2019年增加(减少)0元。

(六)机关运行费0元,较2019年减少0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相关表格为空表,2020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0年本部门共有0个单位涉及非税收入,2020年计划征收0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209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6290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58000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7146402.8元。其中:办公用房1212平方米,价值4761985元。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公务用车3辆,价值282395元。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价值0元。

六、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20年本部门按照财政要求,将相关项目全部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执行过程按款项支出进度进行了监控并上报财政绩效管理部门,年终完整实现了年初制定的绩效目标,绩效目标执行良好。

(二)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20年预算中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主要是:①公共设施管理费②村级运转经费③村级全无域垃圾保洁员工资④安全应急管理经费。涉及县级财政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327459.09元。其中:组织自评项目0个,涉及0元,占部门预算安排总额的0%。选择0个二级预算单位纳入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范围。确定中期绩效评价试点项目0个。

七、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经济分类按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履行职能所发生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指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节能环保支出指用于节能环保方面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转移性支出反映政府的转移性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但军事方面的耐用消费品和设备的购置费、军事性建设费以及军事建筑物的购置费等在本科目中反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基本支出反映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反映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维修(护)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含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会议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

培训费:反映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勤执法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其他交通费用: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

生活补助:反映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和遗属生活补助,因公负伤等住院治疗、住疗养院期间的伙食补助费等。

采暖补贴: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向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发放的住房采暖补贴。

点击下载:2020年皇城镇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