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强化建筑市场信用监管 不断优化住建领域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3-05-31 16:39 来源: 肃南县住建局 作者: 冯继超 背景色:

今年以来,县住建局紧紧围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开展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不断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简约性。同时,以信用管理为抓手,运用多种信用管理手段,着力提升信用监管实效,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断优化建筑领域营商环境

深入开展诚信宣传活动。结合建筑工地日常检查,向建筑领域从业人员就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政策文件、建筑质量安全市场监管、建筑工地实名制管理、行政处罚、信用修复等方面的法规和知识进行宣传解读20余次,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诚实守信、守法从业意识,树立诚实守信、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鲜明导向,让相关企业充分认识信用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扎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按照年初制定建筑市场执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计划,年内开展建筑市场检查活动7,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依法依规履行监管职责,下发《建设工程质量整改通知书》18份,查处安全环保问题隐患64局部停工通知书1份,查处并督促整改隐患3条,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营造“公平公正、规范合理”的建筑市场环境。

强化应用信用手段充分运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手段,加大对守信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和失信企业的联合惩戒力度,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罚”的良好信用环境。对实行告知承诺制的审批事项发现建筑业企业承诺的内容与实际不符的,依法从严从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