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肃南县三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 2023-06-06 14:58 来源: 肃南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 赵雅芳 背景色:

近年来,肃南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窗口整合,以提供准确高效的服务能力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强化服务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精简办事流程,化解历史遗留问题,让群众办事更舒心。

优化服务环境。优化服务窗口配置,设立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提供兜底服务,群众和企业满意答复在群众等候区公开业务办理指南二维码、收费标准等信息,为办事群众提供事前指导同时新增设了“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证照邮寄服务”“特殊情况送证上门服务”等一系列便民措施提升企业和群众便利度。

精简办事流程。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手段,依托省级统一登记信息平台,全面压缩各类登记业务办理时限,拓宽服务广度,进一步便民利企。采取“一窗式”办理服务,打造更便捷高效的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群众跑腿次数,用数据跑代替群众跑更好地实现业务办理的双向奔赴特别是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二手房转移登记、抵押登记、查封登记等业务,全面打造“全程线上办”、“不见面审批”等特色办事流程,实现所有业务“最多跑一次”,部分业务“一次不用跑”。

化解遗留问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改革导向,“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历史遗留问题适用范围,定下“清零”工作目标,明确坚持尊重历史、兼顾现实、民生优先、依法依规、属地负责,证缴分离和证责分离,全面推进和一事一议等3项化解原则做到应解尽解、能办尽办、应登尽登,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保障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