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肃南县财政局积极推进“政采贷”融资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29 09:00 来源: 肃南县财政局 作者: 孙梦娇 背景色:

为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加大金融支持我县实体经济发展的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肃南县财政局积极推进政府采购合同信用融资工作。

建章立制,规范合同融资流程。印发了《关于推进“政采贷”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肃财发〔2023〕141号),明确相关部门职责,稳步推进“政采贷”业务。

加大宣传,做好政策引导。动员县域内各金融机构开展“政采贷”业务,鼓励中小微企业参与“政采贷”。

推进“政采贷”提质增效。依托甘肃政府采购网合同融资服务平台,积极对接线上合作,促成政府采购供应商和金融机构便捷高效完成融资。

优化服务,大力支持“政采贷”业务开展。依法公开政府采购合同信息,增强政府采购透明度,确保相关信息真实、公开、有效,为融资机构核实政府采购合同真实性畅通渠道。督促采购单位加快采购人合同签订、公告、备案工作进度,为金融机构尽早放贷、中小微企业尽快融资创造有利条件,提高融资效率。

持续深化,推动政府采购新发展。“政采贷”平台和各参与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的金融服务机构建立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绿色通道,简化贷款审批程序,原则上不得要求供应商提供抵押、担保,对履约记录良好、诚信资质高的中小微企业,应在融资额度、融资审查、利率优惠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解决供应商融资难、融资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