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全县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4-04 14:59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海涛 背景色:

3月31日,全县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陆思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巴玉霞、郭铁权、梁诚、刘泽、高积鑫、王海、马光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县统计局通报了全县一季度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相关部门单位作了发言。

陆思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抢抓“二季度”宝贵的发展窗口期,加快固底板、补短板的进程,确保排名靠后的指标取得明显提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好相关企业营业收入数据的核查,如实全面反映企业经营情况,不断提高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严防数据“跑冒滴漏”,切实做到依法统计、颗粒归仓。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重中之重,聚焦今年谋划确定好的34项、总投资349.07亿元的项目计划清单,下功夫把各项工作往前推、往实里做。

陆思东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作为,深挖现有旅游设施和乡村旅游潜力,丰富旅游业态,提升层级质量,助推旅游消费加速回升。要对标对表争创一流,聚焦中央部署要求、省市评价指标、全县发展目标抓营商环境,向市场化法治化发力,力争在今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提升名次。要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两轻一免”“首违不罚”制度,不断规范涉企行政执法,严查破坏营商环境行为,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安定的市场秩序。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对照目标任务,及时细化分解,主动担责尽责,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抓具体,县直主要经济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齐心协力推动经济发展提速提质提效。要全员上阵抓落实,牢固树立抓发展没有局外人、促增长没有旁观者的意识,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齐心协力、满怀豪情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