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肃南县不动产登记服务提质增效再发力

发布时间: 2023-05-17 15:16 来源: 肃南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 张丽丽 背景色:

不动产登记服务是全县政务服务的重点窗口之一,与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和企业的经营发展息息相关,每一位不动产登记从业人员都是整个不动产登记队伍形象的代言人,作风是否过硬,直接影响着党和政府的形象。近日,肃南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以第一季度开展的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交叉评估为契机,持续推进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各个环节,提高业务水平,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努力打造一支让群众满意的不动产登记队伍,更好地满足群众和企业的办证需求。 

提质增效标准化。针对交叉评估检查出的问题认真整改,向优秀县区学习先进典型、经验总结、亮点特色等,从提高窗口服务的便利性、规范性入手,对人员管理、物品管理、设施设备管理、文档管理等进行标准化建设;狠抓窗口人员文明礼貌、姿态仪容等方面的学习培训,统一规范服装礼仪,真正做到“细微之处见真情,服务之中树形象”。

提质增效规范化。按照材料简化、程序简便、办理高效的要求,该局签订政务服务事项授权委托书,下放业务权限,委托窗口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材料原件核验、出具受理通知书、审批结果送达等;不断完善登记事项办事指南,一次性告知单,办事指南二维码等,做到通俗易懂、一目了然,坚持“一个事项、一张表、一种标准、一套流程”,切实提升农牧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提质增效便利化。持续推广“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进行网上业务办理、信息查询等,通过强化信息集成、优化审批流程、合并审核环节等措施,持续压缩登记时限,实现查解封、注销登记、更正登记等业务即时办结;企业财产登记、补换证登记、抵押登记等业务证书立等可取、证书邮寄送达、小微企业登记费免收等一系列改革举措;开辟“绿色通道”,在办理过程中,提供业务咨询辅导、政策解读、疑惑解答、现场辅导等各项服务;努力实现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打通不动产登记“最后一公里”,助推县域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