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帮办代办”——让不动产登记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 2023-05-05 15:48 来源: 肃南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 葛艳茹 背景色:

肃南自然资源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健全不动产登记服务帮办代办机制解决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以及企业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不便打造“保姆式”贴心服务模式,“党员先锋模范”与“爱心帮办服务”有机结合,将帮办代办全方位融入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不动产登记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细化帮办事项,服务面广俱到。设立代办窗口,选配出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窗口骨干人员作为帮办代办员,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能力的帮办代办队伍为窗口提供周到的服务,对于能在窗口办理的事项,提供全程现场帮办代办,随时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导办、自助服务引导等多种服务;对于等不方便来现场办理的,通过电话远程指导群众准备申报材料,提供办事进度查询、疑难业务解答,线上材料预审等量身定制专属服务,为其开展绿色通道、跟踪办理企业急办事项,根据申请人需要,及时沟通对接,启动特事特办服务

优化基础设施,服务暖心贴心。在窗口配备一应俱全服务设施,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办事氛围,厅外设有无障碍专属停车位、无障碍通道,厅内配备无障碍洗手间和爱心母婴室咨询台配备轮椅、紧急医疗箱、雨伞等爱心设施等候区设有“爱心专座”服务窗口配备老花镜、消毒酒精等物品,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事。

畅通绿色通道,操作简单便民。大力破除机制梗阻,畅通绿色通道,优化服务方式,全面提升保姆式“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水平。积极引导企业和办事群众注册“甘快办”APP、甘肃政务服务网等,推广掌上办、网上办,提升办事效率,更大程度利企便民充分发挥“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作用,帮办代办人员与有帮办代办需求的企业和个人进行沟通,为登记服务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切实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至目前,不动产登记帮办代办事项有效办结率和群众满意度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