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肃南县工信局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3-23 08:47 来源: 肃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作者: 公荟 背景色: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更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肃南县工信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服务企业发展为初心,以提升服务实效为目标,严格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扎实开展纾困帮扶,争取政策支持,搭建服务企业平台,努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推动工业和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

制定了包抓联、工业专班、“六必访”、“白名单”四项制度,实施重点企业“一企一策”,实现领导干部包联服务工业企业全覆盖。至目前,县级领导深入河西水电、黑河水电、百盛农牧等包抓企业25户,实地查看盘道山抽蓄、皇城抽蓄、武仙路、元白路等8个重点项目,精准落实“一企一项目一班子一抓到底”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要素保障协调服务,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全方位调度和帮扶。

“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为抓手,立足实际,抢抓机遇,积极推进工业项目建设,奋力夺取“开门红”、力争实现“全年旺”。围绕2023年实施的9项重点工业项目,建立工期目标调度、跟踪督促机制,采取周调度、月研判的方式紧盯项目进度,力促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至目前,5项续建项目已全面复工建设,4项前期项目正按计划办理各项前期手续。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项目分管领导主动下沉到企业,加强与各项目建设单位的主动对接、密切联系,扎实做好督促协调、跟踪服务、落地建设、要素支撑等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政策的“宣讲员”、企业的“办事员”、政企的“联络员”、落地项目的“后援团”。

采取多种方式向中小企业推广使用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服务系统,目前全县注册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服务系统企业1279户,全方位保证企业对惠企政策“不来即享”“应知尽知”“能享尽享”。今年以来,县工信局已为全县4户小微企业(合作社)办理应急周转金568万元,切实解决了企业还款难题。为2户民营企业落实工业突破发展三年行动企业激励政策创新发展和小升规奖励资金20万元,提振了企业创新活力和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