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以“深学”促“实干”为抓手 助推登记服务升温加热

发布时间: 2023-03-21 14:40 来源: 肃南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 葛燕茹 背景色:

为切实提高服务品质,优化营商环境肃南县自然资源局始终秉持“便民利民、优质高效”的服务原则,通过学习培训、党建引领、优化服务等举措,全方位贴心服务广大群众,全面推动“三抓三促”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助推不动产登记服务升温加热深受群众一致好评。

拓展学习深度。切实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建设常态化,在不动产登记队伍中持续开展为民服务宗旨教育,将登记队伍作风建设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着力抓好,持续推进。严格落实登记人员上岗先培训的要求,对新进人员一律进行登记窗口现场学习业务流程办理后方可上岗,要求在岗人员采取线上学习、线下业务讨论等形式常态化开展人员培训。并积极参加部、省及市不动产登记机构和相关事业单位组织的相关培训,培训时间每年不少于40学时,每季度组织一次政策及业务法规考试,每季度至少组织召开一次警示教育会,始终保持警钟长鸣。

强化党建引领。在不动产登记窗口设置党员先锋岗,全覆盖组建党员先锋队,创建“党建+不动产登记”品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紧抓廉政建设,紧盯关键岗位和节假日前后敏感时段,严格落实不动产登记“六不准”要求,不违规办理登记、不随意增加环节、不泄露资料信息、不指定中介服务、不收“好处费”、不刁难办事群众,始终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筑牢廉洁自律“压舱石”,以切实打理好“硬作风里子”焕发为民服务“好形象面子”。同时,制定窗口突发应急事件管理制度并公示,畅通监督渠道,设立监督举报电话,确保及时处理相关问题,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健全疑难业务认定、会商、处理和沟通机制,及时研究讨论,制定解决方案,并告知群众,安排专人负责跟进、答疑和处理,不得以疑难问题为由随意延长办理时限,事后总结处理流程与工作经验,供同类业务办理借鉴。

优化为民服务。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统筹线上线下服务,确保商品房预售、抵押涉及的不动产预告登记、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不动产抵押登记三项业务“网上办”连续稳定,不掉线、不停摆。登记窗口实行事项告知承诺制、单身承诺制,压缩办理时限,建立与住建、税务、法院、银行、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间信息共享集成机制,并向乡镇延伸服务范围,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切实解决群众疑难疑虑,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受到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