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肃南县“流动仲裁”进企业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3-03-10 16:01 来源: 肃南县人社局 作者: 郭宏超 背景色:

近日,肃南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流动仲裁庭”走进祁青工业集中区某企业,现场审理了一起确认劳动关系争议案件。

当天“流动仲裁庭”设在企业调解室,仲裁活动严格按照庭审要求和程序开展,双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展开辩论,仲裁员围绕争议焦点依法进行了审理。在审理案件过程中,流动仲裁庭做到“既办案又建言”,既了解企业在用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可能发生的劳动争议隐患,又帮助企业进一步规范用工行为,切实保障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庭审结束后,仲裁员还围绕调解仲裁法律法规中的一些常见问题进行了解读,帮助企业从源头上预防劳动争议的发生。

“流动仲裁庭”是肃南县人社局为了更好地体现民生,服务劳动者和用人单位而实行的一种办案模式。采用“流动仲裁庭”的方式现场办案,不仅成功审理了案件,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了方便,降低当事人维权成本,还可以边仲裁边送法,使企业劳动关系更加和谐。”此项措施自实行以来,得到了用人单位及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肃南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将持续开展“流动仲裁”、“送法入企”、“法援服务”等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着力在提质增效、优化服务上下功夫,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