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肃南县自然资源局“三抓三促”助力登记服务效能提升和作风转变

发布时间: 2023-03-02 14:53 来源: 肃南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 向晶晶 背景色:

肃南县“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以来,肃南县自然资源局紧密结合县政府总体安排部署,在解放思想上求突破、见成效,在真抓实干上谋实策、出真招,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和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暨作风和素质提升专行动向纵深发展。

抓学习促增强服务意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刻领悟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意义主要目标及任务,将学习和提质增效相结合,推行“三定”教育模式,明确培训教育一律采取定时间、定内容、定方式培训,依托局机关集中学习、支部专题学习、自然资源部省市视频远程培训、研讨讲座、自学交流等多种形式,确保每一名登记人员的年培训量不少于40学时。将各项学习活动作为工作的重要部分,采取线上学习、线下业务讨论等形式常态化开展人员业务培训严格落实登记人员一律先培训、再上岗的要求,对新进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到登记窗口现场学习业务办理后方可上岗。

抓作风促优化营商环境以政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人员集中整顿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增强推动营商环境争先进位、快速提升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工作目标只高不低、落实措施细化实化”为原则,简化办事程序,调整服务路径和标准,继续提升扩展服务质效,用良好的服务状态展示不动产登记队伍形象。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暨作风和素质提升专行动,年初每一位登记人员签订廉政承诺书,要求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最多跑一次”等制度规定,在工作中耐心对待办事群众,做到不推诿扯皮、不吃拿卡要以作风促工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好差评”即时评价系统和设立投诉监督电话等,倒逼窗口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廉洁、公开公平、规范便捷的不动产登记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建立作风问题常态化排查制度围绕“思想认识不到位、监督管理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到位、流程优化不到位、廉洁防控不到位”五个方面问题开展“回头看”,全面查摆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深入剖析问题成因,对症下药,逐项问题定人、定责、定目标、定时限,认真整改。

“一窗”促服务提质增效建立健全不动产登记窗口人员服务行为规范,明确窗口人员行为、纪律、礼仪等基本准则窗口人员统一规范着装,始终做到热情、耐心、周到、文明服务,立足职责,当好群众的“服务员”;窗口工作人员相互帮助、互相补位,不以事不关己的态度对待身边事,当好群众的“参谋员”;窗口、大厅相关负责人主动靠前服务、解决问题,不怕事、不躲事,当好群众的“协调员”,共同维护窗口形象和集体荣誉。严格落实“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实施不动产登记、交易和缴纳税费“一网通办”,实现公积金法院、银行、住建、税务、财政等与民生关系密切的信息共享,不断拓展“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范围。压缩办理时限,深化信息、流程、人员集成,确保一般登记、抵押登记0.5个工作日内办结,不得存在超期办理现象做到对外承诺的期限必须办到,对已经受理的应在当日办结的业务不得以下班时间为由拒绝当日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