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肃南县“三个持续”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 2023-02-28 10:26 来源: 肃南县政府办 作者: 背景色:

近年来,肃南县牢固树立“今天的招商项目就是明天的经济结构”的理念,立足实际及发展需要,持续用好用活招机制、完善项目储备、用情服务企业,三个硬招,着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持续用活招商机制。制定出台《肃南县招商引资跟踪服务保障机制》等政策性文件,健全党政“一把手”和县级领导包抓招商项目工作机制,配强工作专班,着力构建职能明晰、分工明确、政策保障、落实有力的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新机制。充分发挥主要领导招商关键作用,特别是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考察、亲自对接、亲自洽谈、亲自服务、现场督办,推动整体工作打开新局面。

持续用力完善储备。紧紧围绕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导向,结合省市作出重大决策部署,立足资源优势,挖掘绿色生态工业、旅游文化、循环经济、生态畜牧、农畜产品加工等产业,不断优化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确保项目库中持续拥有一批数量充足、结构合理、质量过硬的招商项目。至目前,谋划储备招商项目33项,总投资933.48亿元;计划落地项目13项,总投资670.95亿元;重点洽谈推介项目 5项,总投资644.62亿元。

持续用情服务企业。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坚持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核心软件保障来抓,先后制定出台《肃南县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暂行措施(十八条)》、《肃南县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二十条)》等政策文件,鼓励、支持、引导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严格落实招商项目专人“一对一”全程帮办代办,项目审批容缺办理、限时办结等“一条龙”“保姆式”服务机制,大力推行“项目管家”服务,政务服务大厅开设“一件事一次办”“跨省(省内)通办”“老年人服务”“招商引资项目”“企业开办”等专窗,缓解企业群众办事“往返跑”问题。截至12月底,便民服务大厅共受理各类服务事项4.1万余件,办结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