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引领企业落地生根开花

发布时间: 2022-12-12 09:28 来源: 玉石办联合党支部 作者: 许瑞 背景色:

玉石办联合党支部在做好支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的同时,根据玉石办和大河园区服务中心的中心工作,以党建促进经济发展,以思想推进党员职责,以组织提供坚强保障,继续深化心系企业悉心服务”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从企业有意愿入住园区就开始跟进,以保姆式服务凸显园区招商引资的诚心,以宽松的干事创业环境吸引更多的项目业主来园区创业干事。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增添了服务中心干事创业的信心。县上为了全力推进项目早日落地,成立了祁连山水泥4000t/d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工作专班,专班由县政府县长担任组长,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和工信局局长担任副组长,其他相关部门为成员,并在工信局下设办公室开展具体工作,县委、县政府发展抓项目的坚强决心为玉石办和大河园区服务中心注了强心针,鼓足了经济战线一线工作人员的大胆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积极协同县直部门和乡镇帮助企业办理前期手续。服务中心安排专人协调工信、发改、自然资源、水务、交通、电力、通讯等部门帮助企业开展项目建设前期预选址、水、电、道路、天然气、通信网络等方面规划建设前期工作,为企业排忧解难,实实在在的为企业办实事。一是协助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4000t/d熟料新型干法水泥项目确定项目选址定界,并探明西宇矿业矿权内和皂矾沟西空白区内石灰岩储量为5800万吨,协助祁连山水泥厂对所需粘土矿、铝土矿在园区周围10公里范围进行查找,初步确定适用于水泥生产所需的三处矿源,协助祁连山水泥对西宇公司皂矾沟石灰石矿进行收购等工作。二是积极谋划光伏产业发展项目。服务中心积极与自然资源局、大河乡红湾村、大滩村联系,协助中国电建集团技术专家对园区及新材料生态科技产业园周边进行了勘察,根据光伏产业用地建设要求,确定了共1.9万亩草地作为牧光互补光伏产业发展预选地,通过积极汇报使县政府与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及时掌握市场、价格、原材料等动态情况,根据张掖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提供的项目生产需求,联合水务、电力、交通、通信等相关部门实地考察勘测,拿出了基础设施初步设计方案,纳入了行业部门“十四五”规划。县水务局委托甘兰设计院开展园区供水工程现场勘测,甘兰设计院已完成蓄水池建设初步槽探,现正进行供水管线及蓄水池建设的设计工作;市供电公司完成供电工程现场勘查,纳入《甘肃省电力公司“十四五”滚动规划》,已向省市发改部门汇报衔接争取项目建设资金支持;园区内道路建设已列入相关计划,可满足项目所需道路运力;协调县移动、电信公司在项目选址和矿区周边各开通4G信号塔1座,并根据生产发展需要提前进行了5G基站建设规划,切实保障项目移动信号覆盖和信息化建设需求。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工业强县任重道远,玉石办联合党支部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为企业服务的及时性、精准性、有效性,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为企业进驻园区铺路垫石,为自治县的工业经济高质量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