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肃南县工信局三项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3-01-03 16:59 来源: 肃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作者: 公荟 背景色:

肃南县工信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以“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为抓手,以深化“放管服”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做好配套服务。建立一揽子政策推动落实、加强政企沟通、帮办协调服务等工作制度,为我县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分解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定向破解县域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资金、审批、效能等突出矛盾,提速增效,放开放活,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创业热情。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持续深化“一企一策”联络帮办服务机制,对全县23户规上工业企业、6户拟升培育企业、2项重点项目、15户重点规下企业,实行2对1精准联络帮办服务。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主动对接、靠前服务,落实好助企纾困政策。

二是抓好政策落实,减轻企业负担。制定印发了《肃南县工业突破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等政策文件。兑现为地方经济作出突出贡献企业奖励资金,提振企业生产积极性。对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经排查我县政府部门共拖欠中小企业账款6笔443.74万元,于6月9日全部清偿完毕。继续推广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服务系统,已注册企业1277户。

三是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工信部门优势,邀请外籍商人到我县特色优势企业参观考察,提出产品走出去的意见建议,向外推广宣传我县的特色优势产品,联系产品销售企业。组织企业到邻县进出口企业开展考察学习,学习相关产品的生产工艺,全面掌握了解出口产品质量要求,提前谋划做好相关工艺改造升级工作,为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做好准备工作。努力为中小企业营造“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的投资创业环境和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有效带动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