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肃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多举措助力诚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2-12 09:25 来源: 肃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作者: 徐晓玲 背景色:

肃南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放管服改革、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为导向,多举措助力肃南县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诚信体系建设。

强化综合监管能力和水平。通过全面贯彻落实进场交易项目见证工作制度,严格受理、组织、见证“三段”业务工作中的见证工作机制,通过电子档案系统和华为云存储的上线运行,对项目开评标资料和组织交易音视频等交易数据全程记录,全方位提高见证服务能力,聚焦协同监管助力交易治理创新,强化智慧监管加强“人防+技防”机制建设。

加强对代理机构的监管。积极与市中心对接沟通,深入挖掘“一网三平台”信息系统功能,充分利用数据分析功能,对电子投标文件通过各种信息甄别手段全方位审查其雷同性。突出加强对评标评审专家、中介代理机构和招投标过程的管理,坚持通过函件、电话等方式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联系沟通,协调解决交易活动出现的问题,对涉嫌围标串标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行业监管部门处理,真正发挥见证服务作用,切实促进交易市场更加公平公正。

强化电子监管流程。以场内监管为关键,对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场内行为进行负面清单评价考核“一标一评价”,对违反场内纪律的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统一进行通报,增强通报的震慑力。加强与县公管办和各监管部门沟通协调,督促监管部门认真开展现场监督,共同维护场内秩序。

加大招投标投诉渠道的宣传力度。鼓励支持社会各界依法依规开展政府采购活动监督。加大招投标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整治查处,强化违法违规行为处理结果运用,限制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和失信主体参与政府采购和招投标活动,建立行业监管部门异  议和投诉处理结果公开制度。同时,加强代理机构、评标专家监督检查,建立考核评估和淘汰退出机制,逐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诚信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