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县纪委调研督导组赴皇城镇调研督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8 11:03 来源: 皇城镇 作者: 牛耀斌 背景色:

7月21日,县纪委调研督导组赴皇城镇调研督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皇城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皇城镇东顶村、皇城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十四五”开局起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镇)农牧村换届选举、农牧村阵地建设、“两清理两整顿”专项行动等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并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督导组详细听取了镇党委对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就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党政班子领导,站(所)、卫生院相关负责人,附近村党支部书记,监委会主任,群众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督导组对皇城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就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各项重点工作中落地见效;二是要严肃换届纪律,镇纪委要带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预防拉票贿选、弄虚作假、干扰换届等违法乱纪行为,坚决查处违反换届选举纪律的各类案件,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三是要扎实开展“两清理两整顿”专项行动,着力发现并及时解决责任落实、制度执行、履职尽责、干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有效机制;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小微权力清单”的公示公开,提高“小微权力清单”在农牧民群众中的知晓率,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小微权力”监督,织密“小微权力”监督网络,确保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五是要全面提升镇纪委办案能力、监督能力,高度重视纪委干部的配备使用,根据干部学历、年龄等方面的实际情况选人用人,推动镇纪委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