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马蹄藏族乡“三个坚持”确保乡镇领导班子换届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 2021-09-01 14:56 来源: 马蹄藏族乡 作者: 李达 背景色:

为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马蹄藏族乡坚持警示教育在先、宣传督导在先、坚持从严查处,以“三个坚持”压实工作责任,高压净化换届选举环境,为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奠定基础。

坚持警示教育在先,把讲政治贯穿换届选举始终。该乡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农牧村“固定党员活动日”等多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和严肃换届纪律“十严禁”,针对严肃换届纪律,观看警示教育片进行交流发言。同时严格按照“四必谈”工作要求,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教育工作,确保广大干部群众筑牢思想防线。

坚持宣传督导在先,把守纪律贯穿换届选举始终。该乡通过召开会议、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布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全方位宣传《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公告》、换届“十严禁”纪律要求、致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等内容,利用乡村公示栏等及时公示12380、12388举报平台和乡纪委监督举报电话,在营造浓厚的换届选举氛围的同时让守纪律深入广大干部群众心中。

坚持从严从重查处,把正风气贯穿换届选举始终。涉及换届选举纪律的问题都不是小事,该乡党政班子领导多次强调,对换届中出现的违纪问题,一律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露头就打、绝不手软。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乡纪委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以审查换届选举工作各项资料为基础,警示广大干部群众知敬畏、守底线,以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护航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