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县住建局学习贯彻十五届县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全面安排部署住建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10 11:52 来源: 肃南县住建局 作者: 背景色:

3月8日,县住建局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及十五届县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了住建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召开的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了县委书记在十五届县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并就住建系统抓好县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全面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坚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加强党的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突出抓好日常监管,严格落实党章党规党纪,抓好正风肃纪工作,坚持严字当头,强化自我监督,加强党内监督,接受社会监督,做到“预防针”常打,“警示钟”长鸣。三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扎实开展1次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措施制定工作,着力强化廉政风险源头治理,健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强化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党组议事制度、内控管理制度、三重一大制度,对制度规定实行责任分解,明确责任股室和责任人,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及时协调解决网络意识形态突出问题。四是下大力气改作风纠“四风”。要严肃整治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纠治落实工作任务领导不盯就停、不急就摆、不督就闪的问题。准确领会中央、省、市、县各类重要会议和重大决策部署的精神实质,精准把握县委确定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关于“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五是苦干实干全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切实按照县委、县政府对2021年各项工作的总体部署,全面发扬住建系统顽强拼搏、扎实苦干的工作作风,调动全体干部积极性,进一步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再掀我县城市基础设施改造攻坚战新高潮,以强烈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全力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项重点工程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