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大河乡西柳沟村修订村规民约,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2-08-25 14:57 来源: 大河乡 作者: 钱振波 背景色:

近年来,肃南县大河乡西柳沟村乡村旅游发展迅速,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财产管理等村级治理工作中出现了许多新问题,为全面推行村党组织领导下的政治、自治、法治、智治、德治“五治融合”村级治理工作,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在西柳沟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牵头下,对西柳沟村村规民约进行了进一步的修订完善,在原有的村规民约里详细修订了公益性设施维修管理办法、村集体财产管理办法,增加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内容等。

按照新村规民约的章程,不仅调动了村民遵规守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也实现了村民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文明生活理念。通过新修订的村规民约,进一步加强了本村村民在自治工作上走向了良性发展轨道,让乡风文明理念更加深入群众心中,确保西柳沟为振兴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