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马蹄乡开展“厕所革命”宣传活动共促卫生健康

发布时间: 2022-06-06 11:03 来源: 马蹄藏族乡 作者: 张凌莎 背景色:

为加强”厕所革命”和厕所文明宣传,进一步提高环境卫生质量, 不断提高农村居民的健康素养,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马蹄乡人民政府组织综治中心、妇联、团委、民政、社保等相关部门在马蹄学校附近开展了一次主题为 “人人参与厕所革命,家家享受健康生活”的“厕所革命”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播放双坑交替式厕所使用规范视频、现场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清洁卫生厕所对于公众健康和社会文明的重要意义,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厕所革命”的良好氛围,唤起群众参与“厕所革命”的热情,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规范使用卫生厕所,改善环境卫生状况。

活动最后,该乡深入开展了卫生环境整治大行动,大家齐心协力,将政府周围的各个卫生死角清理的干干净净,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也提高了人们的环卫意识,带动农牧民群众一起创建社区美好新环境。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加深了农牧民群众对相关卫生知识的理解和学习,进一步营造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积极参与”厕所革命”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