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电力赋能助发展 乡村振兴谱新篇

发布时间: 2022-05-16 09:05 来源: 肃南县供电公司 作者: 赵育榕 背景色:

    5月8日,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接管10千伏皂宝线,为大河乡光华村村民解决用电问题。

    据悉,大河乡光华村地处偏远,由用户专线供电,极为不便,该公司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多次召开会议,积极争取资金进行项目立项,筹备中压载波等计量设备,该公司加班加点对该村供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改造,解决了大河乡光华村6个变台客户的供用电问题,为该村经济发展和农牧民致富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近年来,随着国家乡村战略政策实施,农村用电量持续增长,乡村电气化建设实现了“用上电”向“用好电”的转变,“农闲不闲”成为乡村发展新景象。该公司持续推进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加大供电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努力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据统计,截至2022年5月,该公司接管用户479户,投入业扩配套项目19项,为客户节约办电投资成本765.01万元。有了电的有力支撑,肃南县各农牧村农作物种植、舍饲养殖、农畜产品深加工等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该公司以极大的社会责任感和央企担当,积极履行“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公司使命,努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下一阶段,国网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市公司二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在服务少数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建设上下足功夫、做好文章、交好答卷。通过深化“党建+优化营商环境”“党建+优质服务”,以实际行动全面推行“阳光业扩”工程、“微笑”服务进牧区及“网上国网”指尖办电等特色服务,架起联系少数民族群众的“连心桥”,做好乡村振兴的“先行官”,用心打造“裕固家园·服务有我”特色服务品牌,让“电引擎”为美丽裕固新家园插上“金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