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马蹄藏族乡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督查督办

发布时间: 2022-01-13 09:49 来源: 马蹄藏族乡 作者: 石玉媛 背景色:

为深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近日,马蹄藏族乡加大工作力度,组成工作组对创建省级乡村建设示范村楼庄子、大都麻村通过入户走访、查阅台账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展开专项督查,以督促改、以导促进,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工作组一行先后前往楼庄子、大都麻村,组织包村领导、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和村干部召开会议,分别就印证资料收集整理、户内政策知晓率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督查中,对2个村常住户进行走访,实地查看农牧户房前屋后卫生整治、改厕、温暖过冬等情况,与群众面对面交谈,细致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并就群众提出的疑问做出详细解答。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将坚决克服懈怠心理,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自觉,在年关收尾阶段更加协力同心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对照省市督查检查和全乡自查结果进行再检视、再整改、再完善,结合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对群众进行再联系、再走访、再核查,扎扎实实做好资料完善、政策落实、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将工作重心放在深化“一行动一活动”上来,更深一步做好群众思想引导、生活慰问、政策落实,确保工作经得起检验,成效通得过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