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肃南县康乐镇“岗位大比拼 业务大比武”专题演讲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发布时间: 2021-11-19 16:22 来源: 肃南县康乐镇 作者: 康宁 王文昊 兰菲菲 背景色:

为进一步将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走深走实,切实把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转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敢于担当作为、充满干事创业激情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形成强大合力,11月19日康乐镇党委、政府在三楼会议室举办“讲台大比拼”演讲比赛,共有16名选手参加。

比赛中,参赛者紧扣“我为康乐乡村振兴建言献策”主题,就本职工作或身边所见所闻,讲述了他们心目中的乡村振兴,16位选手以自然流畅的语言、丰富细腻的情感,或慷慨激昂、或声情并茂,通过鲜活的事例,讲述了自己的感悟体会,诉说着乡村的发展变迁,既紧密联系了农牧村实际,又贴合“乡村振兴”这一主题,抒发了对党的崇高敬意和对乡村振兴事业的无限热爱,坚定了“我为康乐镇添光彩,为乡村振兴做贡献”的理想信念。现场气氛活跃,选手们情绪高涨,引发每位评委和现场观众强烈共鸣,博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选手们演讲结束后,评委们当场评分并公布成绩,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8名。

本次“岗位大比拼 业务大比武”专题演讲比赛是该镇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的一部分。今年以来,康乐镇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坚持“四个不摘”,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在比学赶超中出成绩,真正使干部充分发挥“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服务员”、“指导员”的作用,激励了镇村两级干部、驻村工作队的深刻感悟和使命担当,促使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努力工作,真正做到了重点工作与“岗位练兵”有机结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