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皇城镇举办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11-26 10:23 来源: 肃南县皇城镇 作者: 马亚男 背景色:

9月28日,皇城镇镇村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开班,镇党政班子成员,镇属驻皇各单位、镇政府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农牧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驻村帮扶工作队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等为主要培训内容,以绿色畜牧业发展、旅游产业发展、重点项目推进、生态宜居乡村建设等为主题,采取专题讲座、现场观摩、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培训前,参训人员先后到红旗村、东庄村、锦宏假日酒店、皇城村、夏日塔拉住宅楼、皇城幼儿园等地进行实地观摩,通过听取情况介绍、现场交流研讨等方式对特色产业发展、生态宜居乡村建设、民生项目实施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学习交流。

培训班上,各分管领导结合当前实际安排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对社会民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讲解。镇党委书记和政党委副书记、镇长分别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全方位、多角度对接续推进全镇乡村振兴战略做了统筹规划,提振了全体镇村干部对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推进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培训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内涵丰富,进一步提升了全体镇村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增强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让全体镇村干部更加明确目标要求,坚定工作信心,为全镇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奠定了坚实的基层基础保证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