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肃南县住建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01 10:13 来源: 肃南县住建局 作者: 李鹏 背景色: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和底线性任务,我局坚持把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强化主业主责意识。

一是学习脱贫攻坚楷模的优秀品质。2021年5月20日上午10时,县住建局组织观看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但脱贫攻坚并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乘势而上,传好脱贫攻坚的“接力棒”,朝着乡村振兴“启航程”。

二是围绕巩固拓展“两不愁三保障”住房安全保障成果,持续强化措施、细化任务。继续做好农牧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现排查完成经营性自建房294户,并积极开展未用作经营自建房和非自建房的排查录入工作,排查录入5648户未用作经营自建房和229户非自建房。在所有排查当中均未发现有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力争在5月底前全面完成农牧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信息录入工作,努力搭建农牧村房屋综合信息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