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肃南:钟向辉赴皇城镇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3-29 10:28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背景色:

3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赴皇城镇调研督导乡村振兴、疾病防控、矿产资源勘探等重点工作推进和皇城抽水蓄能电站、G569北仙高速肃南段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皇城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钟向辉一行先后在皇城镇泱翔片文化活动中心、东大河拟规划抽水蓄能电站、北极村旅游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法拉沟煤矿外围煤炭普查钻探施工、铧尖江让特色村寨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就项目规划设计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同规划设计单位、项目建设单位及乡镇负责人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并现场办公,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

钟向辉指出,要立足村情实际和群众所期所盼,从村容村貌提升着眼,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深度挖掘民族文化内涵,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舍饲养殖、冷链仓储等特色产业,以产业增效带动农牧民增收,激励广大农牧民群众进一步投身乡村振兴,体验优质生活,乐享发展成果。

调研中,钟向辉还深入泱翔小学、泱翔卫生分院、肃南信用联社泱翔分社和皇城镇中心卫生院等地,详细了解教育基础设施、医疗物资供应、基层卫生服务、疫情防控防治和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钟向辉强调,要加强校园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师资力量配备,促进基层教育均衡发展;要统筹做好新冠疫情和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着力加强公共卫生、疾病防控、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践行新金融发展理念,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切实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钟向辉要求,要以“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促工作效能提质提速,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努力形成比学赶超、大抓发展、争先进位的生动局面,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为自治县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