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加强领导 压实责任 有力有序推进任务落实——论肃南县开展“三抓三促”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2-28 16:21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背景色:

日前,肃南县“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对《肃南县“抓学习促提升 抓执行促落实 抓效能促发展”行动方案》作了详细说明,要求全县上下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细化目标和具体落实措施,并对抓好当前和今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了系统安排。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与全市“四实”活动有机统一和衔接,扎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在肃南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坚持率先垂范。开展好“三抓三促”行动,关键在于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没有领导干部的亲力亲为,很多工作都难以开展;没有领导干部的上心上手,矛盾问题就难以突破。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有宽广的政治胸襟、崇高的精神境界、正确的价值标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要善谋全局当好“指挥员”,又要亲力亲为当好“战斗员”,真正做到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扑下身子,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取得更为明显的成效。

要着力提升实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正是我们造福人民群众的生动载体,各地各部门要以开展这项行动为契机,顺应人民意愿,紧盯百姓关切,进一步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惠民政策更有温度、为民纾困更有力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要把“三抓三促”行动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全县今年开展的各项活动结合起来,对标对表,细化完善具体行动措施,树牢实干导向,明确攻坚方向,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切实以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的实效来检验“三抓三促”行动的成果。

要加强督促考核。要抓住督促考核这个“关键手段”,强化检查指导,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三抓三促”行动实际成效作为全年工作重点,通过定期不定期自查、督导,以责任落实推动任务落实,让“三抓三促”行动干有抓手、做出成效、做出特色。要突出结果导向,建立科学的考评体系,强化考评结果运用,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要强化工作沟通和协调联动,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让能做事的人有更好岗位做事,让做成事的人有更高平台做事,做到真“考”实“核”、真“查”实“评”、真“纠”实“改”。

要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运用短视频、图文等新媒体,全方位、深层次宣传“三抓三促”行动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工作安排,围绕统筹推进“强县域”行动中的创新实践,及时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切实发挥好典型引路和示范带动作用,让全县广大干部学有榜样、超有目标,着力营造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高质量发展的硕果不会凭空而来,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背后就是领导干部的“辛苦指数”。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勤学习、重执行、善作为、提效能、创一流,切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实走深、见功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