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书香肃南

阅享新时代 书香润肃南——肃南县举行2023年“4.23世界读书日”暨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4-25 19:15 来源: 肃南县图书馆 作者: 屈慧 背景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充分发挥图书馆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方面的作用,大力推进“书香肃南”建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4月20日,肃南县2023年“4.23世界读书日”暨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影剧院举行。本次活动以“阅享新时代”为主题,将全民阅读活动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结合起来,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不断深化全民阅读新内涵,掀起全民阅读新热潮。

一、阅读推广“传”书香

活动前夕,在剧院大厅通过设立咨询台,开展好书推介、地方文献图书推荐展、数字化阅读宣传及发放宣传资料活动,不断促进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的有效利用,同时本着“服务于读者、让利于读者”的原则,与县新华书店联合开展“惠读全民·书香满城”市民读者购书惠民福利活动,共服务读者群众600余人次。

二、表彰先进“润”书香

活动中,首先对荣获2022年全省书香社区、“阅读之星”“书香之家”的组织及个人进行奖牌证书颁发,其次为大力推进肃南县全民阅读工作和书香肃南建设,进一步倡导全民读书学习的文明风尚,对在全县开展申报推荐,经县文明办、县文旅局审核,评选出的段学明等10户“121”家庭读书“十佳户”予以通报表扬。

三、展演比赛“话”书香

本次红色原著经典展演比赛紧紧围绕“传颂红色经典  演绎时代华章”主题进行,共县直机关8个党建联盟及学校团队组队参赛。各参赛队结合情景剧、舞蹈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演绎红色经典作品,为现场观众开启了一场聆听红色经典诵读盛宴。历经两个多小时的精彩表演和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组织奖3名。  

四、线上活动“悦”书香

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出的“诗词伴成长少儿古诗诵读展示、“书香科技、阅读阅美”21天阅读打卡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使读者们在书中领略到科学与艺术相交汇的无穷魅力。古典美与科学美相互交融,既可融古慧今,点亮历史的星河,亦可启迪心灵,徜徉在科技的海洋里,将思想在阅读中沉淀。

在建设学习型社会、推进全民阅读社会的今天,肃南县图书馆通过此次全方位、多角度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向社会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丰富了我县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将对全县人民养成良好读书习惯、提升文明素质起到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