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书香肃南

肃南县图书馆举办阅读推广“七进”之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03 17:02 来源: 肃南县图书馆 作者: 陈海燕 背景色: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情怀,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传播作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共筑民族团结之情,集聚社会正能量,促进全民阅读,在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端午节”来临之际,肃南县图书馆举办阅读推广“七进”之进校园活动。

肃南县图书馆先后走进了马蹄学校、马蹄幼儿园、康乐幼儿园三个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一是“书香校园·爱上阅读”经典诵读比赛;二是少年儿童百科知识竞赛;三是“庆六一·迎端午”共筑民族团结情手工制作活动。活动现场,孩子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积极参与,均获得了丰厚的奖品。同时,建成肃南县图书馆马蹄幼儿园分馆,在肃南县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将幼儿园1500余册图书进行了详细的分编、上架,为后期流通做好了全面准备。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力激发了未成年人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让他们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真正让爱国主义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