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书香肃南

“迎春灯笼,点亮祝福” 肃南县图书馆举办创意手工少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1-20 09:46 来源: 肃南县图书馆 作者: 罗雅芝 背景色:

为迎接新春的到来,营造浓郁的新春节日氛围,帮助少儿进一步了解新春佳节的习俗,培养孩子的动手操作能力,提高孩子对春节的认知能力。2022119日,肃南县图书馆在楼少儿活动室举办了迎春灯笼,点亮祝福”灯笼DIY手工制作活动,共有15名学生参与活动。

在进入灯笼DIY手工制作活动之前,图书馆工作人员给大家科普了“春节”传统文化习俗,带着每位孩子深入了解“灯笼”的由来,并带领孩子们一起制作灯笼。在场的孩子热情高涨地拿起材料制作灯笼,每个人都格外的认真投入,独具创意的灯笼不仅展现了孩子们的智慧巧手,也为孩子扫去了课业的压力,丰富了他们的寒假生活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让孩子们感受自主制作的乐趣,感受多种材料能制作出不同效果的灯笼,激发孩子探索与动手的兴趣,体验成功的快乐,更让孩子们体验了一把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增加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