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书香肃南

肃南县图书馆举办“一人一墩,庆祝冬奥” 少儿手工黏土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2-15 16:25 来源: 肃南县图书馆 作者: 罗雅芝 背景色:

为了让少儿了解2022年北京冬奥会,培养少儿对冰雪运动的兴趣,提升少儿的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2月15日,肃南县图书馆举办“一人一墩,庆祝冬奥”少儿手工黏土制作活动。

“啊,这是冰墩墩,今天的手工是制作冰墩墩吗”、“那我可以实现“一人一墩”的愿望了”。没错,今天是用超轻黏土制作“冰墩墩”和“雪容融”!小朋友们拿到黏土之后发挥着丰富的想象力,通过一步一步地揉、捏、搓、贴等动作,不一会儿的功夫各式各样的“冰墩墩”和“雪容融”一个个脱颖而出。

本次活动通过用超轻黏土制作“冰墩墩”和“雪容融”的形式,向少儿传递了奥林匹克精神,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提升了少儿的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同时,激发了少儿们手工创作灵感和创作热情,丰富了少儿们的寒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