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书香肃南

肃南县图书馆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3-22 10:22 来源: 肃南县图书馆 作者: 贺成荣 背景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检验和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落实细化我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规范处置流程,增强实战操作能力。近日,肃南县图书馆开展了模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图书馆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馆员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并根据上级有关部门下达的疫情演练文件,不断修订完善本馆演练方案及应急预案,明确了疫情的各种安全防范措施,细化各厅室分工职责,精准施策,力保方案可行。

本次开馆演练严格按照《肃南县图书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方案》、《肃南县图书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应急预案》进行,读者采用一米线间隔安全距离,扫码、测温有序入馆。此次演练模拟入馆读者体温检测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工作人员全程跟随,整个演练处置规范,科学有序。

通过本次演练对全体馆员进行了详细培训,在不断明确各自分工职责的同时,熟悉具体操作流程,圆满完成演练方案,进一步提升了全体馆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接下来,肃南县图书馆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读者提供安全、整洁的阅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