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肃南分局严把食品安全环境防控关 助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 2023-06-07 09:13 来源: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肃南分局 作者: 杨帆 背景色:

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确保粮食安全,预防和避免重大粮食环境安全事故的发生,张掖市生态环境局肃南分局始终把生态环境领域食品安全监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以制度为抓手、以措施为保障,营造人民群众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和全社会关心、支持、监督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全局上下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环境监管工作,统一监督指导全县农用地土壤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参与环境污染有关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及事故的调查处理,加强对食用农产品种植、养殖业基地周边污染源的监管积极组织开展全县土壤生态环境监测、调查评估、预警定期公布土壤环境状况。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切实保障饮用水安全,全面开展涉镉等重金属重点行业企业排查整治,有效切断镉等重金属污染物进入农田的途径,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渠道,多角度、多形式、常态化地开展生态环境领域涉及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