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马蹄市场监管所开展春季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2-27 15:52 来源: 肃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田晓霞 背景色:

2月21日,马蹄市场监管所、教育局、派出所、应急管理局、县卫健局联合开展了春季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该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了实地检查,了解食品安全责任落实、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建立情况,重点查食品贮藏、食品加工制作流程、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原辅料采购查验和索证索票、食品添加剂购进管理及使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落实情况。对校园周边200米以内的食品小经营店、小餐饮、食品小摊点开展食品风险隐患排查,经营场所环境卫生、进货来源、索证索票台账、从业人员管理、是否售卖“三无产品”、“五毛”食品、“辣条”类“垃圾”食品、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进行了细致检查。

在马蹄学校,该所要求学校食堂严禁制售高风险食品、严禁采购使用散装食用油和食用醋,记录好食品采购和使用相关台账,严格履行索证索票责任。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健全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对食品安全的管理。对校园周边餐饮、食品经营店进行重点整治,严查无照无证经营、索证索票制度未落实、明码标价不规范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检查学校、幼儿园3所,校园周边食品销售店5家,餐饮店1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并要求即知即改,确保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该所将加大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力度,加强部门联动,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深入推进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持续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加大对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查处力度,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