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肃南县民宗局多举措提升清真食品监管规范化水平

发布时间: 2023-01-03 17:00 来源: 肃南县委统战部 作者: 郭剑波 背景色:

肃南县民宗局深入贯彻落实《甘肃省清真食品管理条例》着力“五个加强”提升清真食品监管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巩固各民族平等团体、互助和谐的良好局面

加强清真食品监管明确清真食品监管工作的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工作措施,加强清真食品行业的日常监督检查和管理工作。

全面掌握清真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依托乡镇、社区对全范围内的清真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个体户进行摸底统计,主要内容包括单位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的基本情况、联系方式、是否办理清真食品准营证等情况。

加大清真食品知识宣传力度。对清真食品经营者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利用日常检查、重大节假日重点检查和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等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清真食品知识常识,发放清真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单、手册,《条例》

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对清真食品义务监督员,按街道、社区分区划片,明确各自监管范围和工作责任,定期开展清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规范管理与贴心服务并举。坚持把规范管理与为少数民族商户办实事、办好事相结合,充分发挥监督管理和服务职能,积极与少数民族群众谈心交友,主动为他们提供政策、维权、信息等方面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