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白银乡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01 15:10 来源: 肃南县白银蒙古族乡 作者: 李蕊一 背景色:

为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水平,确保广大群众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肃南县白银乡开展了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该乡以保障群众饮食安全为目标,以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隐患为导向,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普及食品安全常识,督促商店、餐厅落实主体责任,积极营造群众关注、社会参与、群众满意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在东牛毛村丹霞景区东入口,工作人员发放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相关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了食品标签,假酒假药鉴别方法;发起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乡域内各商店、餐馆、农家乐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存在问题的商家责令限期整改。

白银乡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进乡镇、进社区活动,鼓励和引导乡村民宿、农家乐、商店等乡村食品经营主体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共治,加强旅游景区、农家乐等食品安全的监管,推动全乡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