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肃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举措 保障重大活动期间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5-16 09:06 来源: 肃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李艳 背景色:

今年以来,肃南市场监管局为切实做好重大活动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落实监管责任、创新监管方式、治理“餐桌污染”,预防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发生,营造安全、健康的食安环境,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重大活动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严把严控各个食品安全风险环节,保障全县举办的各类重大活动、会议期间食品安全。

驻点查。对举办的重大活动、会议提前预判风险,根据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执法人员认真负责,严格落实驻点检查,对县城内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方位监督管理,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并在食品安全监管中巧妙运用科技尤其是互联网技术,对于突出问题加强抽检频次,重点整治。

严把关。对活动期间的就餐场所严格准入关口,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在食品采购、清洗、烹饪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卫生环境、“文明餐桌”和“互联网+明厨亮灶”等方面进行全程跟踪监督检查;严防严控食品安全事故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同时借助陇上食安APP、食品安全监管平台对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动态监管,做到心中有数,安全有保障。

快速检。充分发挥快速检测效能,快检车全程驻点开展检测,利用食品快速检测设备对供餐单位采购的蔬菜、肉类等原料进行快速检测,并做好菜品留样工作,保证食材在生产、储存、运输、加工和供餐等环节的安全,进一步提升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能力,确保食品安全监管保障体系更健全、更完善。

一季度以来,共保障重大会议4次,重大活动2次,检测食品60余批次,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