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肃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食品生产企业产品电子追溯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02 12:00 来源: 肃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徐向红 背景色:

今年以来,肃南县市场监管局强化对食品生产企业监督管理,全面推进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电子追溯体系建设工作,通过实施产品信息化追溯,倒逼企业规范化生产,督促企业自觉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满足消费者的幸福感、安全感。

为全面推动此项工作全面落实,该局按照“政府引导、行业推动、引领示范、分级分批、严格标准、确保质量”的原则,组织重点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和监管人员赴山丹县考察学习,并邀请甘肃山丹县祝福油脂公司负责人来我县莅临指导,召开推进会议,全面推进此项工作的落实。

在推进工作落实过程中,该局对县内1户保健品和1户肉制品生产企业产品先行开展电子追溯体系建设工作,积极与第三方公司合作,并以产品批号为切入点,结合二维码和电子标签(RFID)等新技术手段,全面准确记录产品信息、生产信息、设备信息等,明确关键控制点和追溯链接点,实现从源头到消费终端全过程的追溯,整体提升食品安全质量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

电子追溯体系的建设,对企业流入市场的产品,消费者只要通过手机扫码或输入条形码,就知道这件产品的源头,可以查询到产品的生产、加工、储存、物流、销售等各环节的信息,查验产品的“真伪”。消费者也可以通过网站查询产品标签、外包装、质量标准、出厂检验报告等信息。

下一步,该局将对全县食品生产企业建立电子追溯体系系统,与食品安全追溯信息平台对接,全面建立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