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抓好抓实网格化监管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为食品安全示范城创建提供保障

发布时间: 2021-09-03 10:09 来源: 城区市场监管所 作者: 金鹏 杜慧燕 背景色:

城区市场监管所着力构建符合实际、管理长效的常态化监督管理体系,全面落实城区网格化监管,精准下沉服务、管理、执法力量,成立了以所长负总责,副所长统筹协调,以3名执法人员为“片长”,3名聘用人员为组员的团队。每名“片长”负责各自片区的所有市场监管工作,积极落实县局的指示要求,着力解决市场监管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城区市场监管网格化监管工作中,“片长”坚持每日外出进店,坚持每周汇报总结,推进“工作成效在一线展现”。同时,各“片长”分工不分家,分别负责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相关报表,既要互相交流,又要交换数据,把责任和标准落实到每个人,让监管宣传服务力量“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不留盲点”,精准精细掌握市场主体底数、摸清实情,有足够的准备去应对一切突发事件。

连日来,城区所对“片区”内的餐饮服务店进行了全面检查,核对“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对于部分在网络信息平台上信息录入不全和因文化程度低未能进行注册的商户进行了现场指导教学。坚持主攻关键点位,牢牢守住商场、超市、药店、单位食堂、餐饮店、水产品、冷冻食品和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对其进行监督检查和摸底工作。共走访餐饮31家,对2家店存在的索证索票等不全问题进行警告,要求其限期整改。坚持从细节入手,下足绣花功夫,对每个市场主体结合经营范围进行详细的登记。主动积极帮助食品经营户,并分别创建餐饮单位、流通领域、药品、特种设备四个群,便于沟通交流管理。一户一户地排查摸底,确保城区所监管数据底子清、数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