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明花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严把农产品质量安全 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7-20 16:47 来源: 明花乡 作者: 付亚娜 背景色:

盛夏时节,正是蔬果大量上市期,为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明花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检测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配合县农技中心工作人员对该乡各类农产品开展农药残留抽检工作,严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检测人员深入该乡蔬果种植密集的许三湾、黄河湾、双海子村开展农产品农药残留随机抽样工作。此次工作从样品采集、称量、送检三个环节展开,截至目前,共完成农产品样品采集23个品种43个样品,做好抽样信息登记,并送市第三方检测中心进行农药残留检测。同时,向广大农业生产者进行了安全用药,禁止用高毒农药等农业知识的宣传工作。

农产品质量安全是食品安全的源头和基础,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过此次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农业生产者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把好源头质量,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得到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