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皇城镇开展“护苗”行动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1-03-09 17:55 来源: 皇城镇 作者: 张晓瑜 背景色:

近日,随着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陆续开学,为切实把好校园食品安全源头关,预防校园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皇城镇政府联合市场监管所积极开展“护苗”行动,重点对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店等单位及个体经营户的食品安全问题集中监督检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护航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店等单位按照主体责任痕迹化管理,及时整理汇总各类票据台账、消毒台账等。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发现问题及安全隐患,完善健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保证责任到人。

严格监督检查。根据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学时间特点,错时分批次对辖区内学校食堂的人员健康监测、环境卫生维护、加工操作规范等环节开展全面检查,要求食堂负责人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及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零食、饮料等学生常购食品的质量状况、储存条件及进货台账的情况,维护校园周边食品市场经营环境。

强化宣传指导。检查过程中,针对经营单位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疑问,检查人员现场进行指导说明。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检查组人员做好后期追踪核查,确保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现场实践辅导培训,增强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督促其自觉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提高专项行动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