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康乐镇人大扎实开展代表小组活动,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 2022-05-16 09:05 来源: 康乐镇 作者: 武爱芹 背景色:

为丰富代表闭会期间履职形式和内容,积极引导代表履行职能,搭建代表履职平台,康乐镇人大结合当前开展的“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组织人大代表认真开展小组活动。

强化学习,提升履职能力。组织人大代表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学习,认真学习《代表法》《组织法》《关于印发2022年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安排意见的通知》,并要求各代表小组严格按照文件精神,认真开展小组活动,切实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反映给政府,当好群众的“代言人”。

下沉到户,问民意暖民心。将全镇65名市、县、镇人大代表划分为3个代表小组,分别开展入户走访活动,代表们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牛棚羊舍,重点围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接羔育幼、人居环境整治、民生保障进行走访调研,并对了解到的情况进行登记造册。

座谈交流,提建议促整改。下村入户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各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结合前期入户调研情况,围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接羔育幼、民生保障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出十余条意见建议,会后,逐项梳理归纳,提交镇政府承办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