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23 16:19 来源: 肃南县人大办 作者: 安玉琴 背景色:

11月23日,肃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坚定落实县党代会、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努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细。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历史经验、历史使命,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吃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贯通起来,同自治县实际联系起来,同人大工作结合起来,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创新理论观点、科学思想方法和具体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尽责,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水平,助推自治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通过专题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扎实推进全过程民主建设,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问题进一步加大立法、监督等工作的力度,精心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人大工作,认真抓好落实,助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人大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的动力,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肃南的生动实践。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其他干部职工同时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