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肃南县2020年环境状况及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报告通过县人大审议

发布时间: 2021-04-06 10:00 来源: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肃南分局 作者: 钟进翔 背景色:

3月29日,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受县政府委托所做的《肃南县2020年环境状况及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2020年,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狠抓环保督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县环境质量指标稳中有升,生态环境状况持续改善,较好完成了年度环境保护目标任务。

常委会审议意见要求,一是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增强系统性思维和全局性观念,不断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和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主动作为整治薄弱环节。紧紧围绕空气质量改善、水环境治理、土壤安全、饮用水源保护等关键环节,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城镇及农牧村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投入,防范有关环保风险隐患。三是提升综合监管能力,营造共治共享良好氛围。要加快职能转换和衔接,进一步理顺生态环境相关部门职责,强化部门沟通协调,层层压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牢牢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及时解决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共治中涉及的重大问题,形成齐抓共管、多元共治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