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18 10:38 来源: 肃南县人大办 作者: 杨博 背景色:

    根据十五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统一部署,2021年3月16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其他党员干部,退休干部及服务对象代表等25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最后,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对巡察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做了说明,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强调: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接受监督。要充分认识接受巡察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是一场难得的纪律教育,是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鞭策和考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重大机遇,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思想自觉,把巡察监督作为锤炼党性、弥补差距、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过程。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充分信任县委巡察组,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全力支持巡察工作开展。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鼓励支持党员和干部群众客观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要畅通信访渠道,落实安全保密措施,不打听、不干扰、不误导巡察工作,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党员和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推动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三要坚持立行立改,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抓好问题整改。巡察期间,对发现的能够即知即改的问题,要迅速整改,立见成效;对集中反馈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细化措施,靠实责任,提出时限,完善长效机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条条有整改。四要强化使命担当,以良好的作风坚决完成巡察任务。巡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切实扛起巡察监督的政治责任。巡察期间,不干预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正常工作,不泄露巡察掌握的有关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不做个人表态,不核查处理具体问题和线索,不参加与巡察无关的活动。要严格遵守巡察人员纪律规范,以实际行动维护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把握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通过自觉接受巡察、主动配合监督、强化自我管理,切实解决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二要聚焦突出问题,发挥政治“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动解决问题。三要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高效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广泛发动群众,密切联系群众,着力了解真实情况,发现突出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坚决完成县委交给的光荣任务。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相关领导做了表态发言,一是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严肃纪律,全力配合。要坚持把接受巡察监督  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大局出发,讲党性、讲纪律、讲规矩,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的提出意见和看法,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